Saturday, March 06, 2010

Junior Piano Festival (钢琴节)

今天,April参加了她人生第一个钢琴节--不知道国内的钢琴考级制度是什么样子的--但是这个钢琴节就是就是类似于国内的钢琴考级。

活动安排在West Springfield High School,不同年龄段的小孩分在不同的班级里。April属于preliminary I,分在房间258。除她之外,还有6个prelliminary I的小孩--1个中国小孩,4个韩国小孩,1个美国小孩;3个男孩,3个女孩。

每个教室有两个评委,每个小孩弹两首歌。评委根据一系列的评分标准,诸如音准,节拍,流畅度,指法,风格等,把小孩的表现分成5个等级(从高到低)Superior, Excellent, Satisfactory, Fair, Need Improvement,最高等级得5分,最低等级得1分。然后根据你的积分,决定你是否可以升到下一级。

现在说一下April今天的表现:根据我自己的标准 -- It's PERFECT。整个过程表现的很成熟,很沉稳,发挥了平时练习的最好的水平(可惜,考级现场不让录像和拍照,没有照片)。

最后说一下自己的表现:紧张--比自己上台还要紧张。在家的时候就嘱咐了好多,罗罗嗦嗦的,提醒她注意平时练习的时候常犯的小错误。到了教室里,更是双手冰凉,一直到April弹完,才好点。(姑娘这点比她爸强多了。)

今天是个好的开始,希望April可以更爱音乐,希望自己陪她一起在音乐上快乐的成长。No pressure.

平时练习的视频 http://www.tudou.com/home/waittd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