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April 18, 2007

黑暗的一天


2007年4月16号的早上,天灰蒙蒙的,七级大风夹着清雪吹走了刚来没几天的春意。特别冷!
我们如往常一样,吃完早饭出门上学上班。路上看到一两辆救护车呼啸而过,也没有在意。到了单位,一查邮件,才知道杀人了--死了一两个学生。于是Google Talk上告诉Xiaoyan注意安全,待在室内不要出来。其后,不停刷新CNN。不多久,最新消息来了,死了20多个。震惊,觉得太不真实了。血淋淋的屠杀就发生在身边,在一个纯朴到路不拾遗,夜不闭户的大学城。中午12:00点,学校关闭了,于是我马上开车把Xiaoyan送回了家,然后又赶回单位。单位的同事基本上都没在工作,或是打电话,或是关注网上的最新消息。下午时候,官方公布了最后的死亡数字,32,不连自杀了的枪手,是美国历史上最最惨烈的一次屠杀。

死者中大部分是学生,有3个老师,分布在同一层楼的4个教室里。几乎所有的死伤者身上都有不少于3处的枪伤。据幸存者说,这个枪手浑身背满了弹夹,打完一索子弹后,换了弹夹,接着打,一共打了不少于50发子弹。

我们单位同事的老公是幸存者之一,想了解一下实况的(英文),点击这里

另外想要对受害者家属进行捐助,可以向Hokies Spirit Memorial Fund捐钱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