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March 15, 2007

April 自己睡觉 (1)

April回来已经快两个月了。上个星期五,我们把她的小床移到我们房间,晚上跟我们一起睡。
第一晚,April被我们骗上了楼,洗漱完毕后,发现她姥姥不在跟前。大哭,执意要去找姥姥。
我们先骗--姥姥一会就来,再哄--睡一觉就看到姥姥了,外带吓唬--要找姥姥自己去,爸爸妈妈不帮你找。没想到这小姑娘软硬不吃,自己下床,哭着开门去找姥姥。幸好我们有先见之明的把门锁了,否则,她还真的出去了。眼见,所有的招数的使遍了,April还是哭个不停。

我把心一横,灯一关,想“哭吧,反正明天不上班。看你哭到什么时候”。没曾想,霎时间,整个世界清静了。April吓得钻到她妈怀了去了,她妈乘势把奶瓶往她嘴里一堵,再左晃荡右晃荡,没过多久,就听见April的呼吸声变的平稳了。

一夜无事。

第二晚,April似乎忘了昨晚的经历,再次被我们骗上了楼。似乎知道无谓的挣扎是没有用的,所以,她并没有做出过多的反抗,只是哭。而我们有了昨晚的经验,上来就直奔要害:关灯放奶瓶。没出两个照面,April就睡过去了。

第三,第四晚,April已经意识到独自跟我们上楼的危险性,在楼下就哭开了。怎奈,双拳难敌四手。一个回合就束手就擒;两个回合,再次被撂倒了。

第五晚,April完全服了。我尚未祭出奶瓶必杀技,就乖乖的睡了。

至此,我郑重宣布,April自己睡觉已成功的跨出了第一步。

请锁定本频道关于April自己睡的后续报道 :)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