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November 28, 2007

“少年”April的烦恼,续

自从上次发了“少年”April的烦恼之后,我自己就给自己提了个要求--在教育小孩上要做到lay back(就是”放松“,不要上纲上线的)。两周下来,效果挺好。这两周内,我的任务就是陪她玩,她要和我对着干的话,交给她妈妈解决。因为,现在April和她妈妈亲,所以她妈妈批评她两句,还比较有效果,我也乐得轻松。两周下来,对着干的情况少多了,不知道是听话了,还是懂事了,反正说服教育就能达到既定目的。

当然还是有对着干的时候,不过我都等着机会在和她算账:P象昨天,April在托儿所,两次把尿尿到了裤子上。回到家以后,就着这件事,对她不肯上厕所的毛病进行了一通说教。最后强调了两点:
1)每隔1-2小时要去尿一次尿,不肯的话,睡自己的小床去
2)再尿在自己的裤子上的话,睡小床 (自从上次发烧后,她就赖上大床了)
要搁在以前,非要大哭一场不可,昨天April表现的相当”配合“,可能是知道尿了两次实在是有点过分。:)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