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September 20, 2008

不吐不快 - 胡歌版《射雕》

如果你们要说鹏哥,迅姐版的《射雕》是垃圾的话,那也是垃圾中的精品,因为胡歌的这个版本简直及时垃圾中的垃圾。

我可以容忍:
- 低劣的特技效果
- 帅哥嘟嘴装傻
- 数不尽的插叙,倒序
- 给周海媚(饰包惜弱)好多戏份,硬生生把一碗侠义的饭兑成了一锅言情的粥

但我实在不能容忍:
- 在一部英雄侠义的片子里,居然大篇幅的描写他们是如何为每天的生计奔波,如何勤工俭学,如何省吃俭用,如何像《中国式离婚》一样为家长里短,柴米油盐吵架
- 杨康视金钱权势如粪土,毅然离开完颜洪烈,认了他的亲爹,从郭靖手里夺了穆念慈,却因为上述原因天天和穆念慈吵架,进而再次转变为反面角色


为啥有这些无良无脑的编剧的存在,要一而再再而三的糟蹋经典呢?

3 comments:

Jiajun said...

金庸剧无论再垃圾,也是要看一下的。说实话,我觉得这部比李亚鹏的那部强。李亚鹏把郭靖演成弱智,实在让我接受不了。

这部很有特色:完颜洪烈痴情的枭雄,杨康无间道,欧阳克悲情痴心汉倒霉蛋。至于包惜弱杨铁心戏份太多,我实在受不了都快进略过了。

说起来,觉得郭靖黄蓉演的还不错。
关于88版,我曾试图重温,可惜惨不忍睹,还是在记忆中缅怀翁美玲好了。

生活的理想 said...

杨康,穆念慈在餐馆打杂,每天为了几文钱,叮叮当当,编的太生活化,好像生怕我们忘了,大侠也是要上班,考勤,挣公分,否则也得挨饿。

Corissa Wang said...

哈哈,我一看到金庸就来劲:)

我觉得吧,这部片子其实造型啊演员啊都比鹏哥迅姐的那部好,但是问题是情节比较离谱。《射雕》碰巧又是经典中的经典,大家就更不愿意接受情节的改编了。

其实如果老老实实按原著拍不要搞成偶像剧风格,这些人的感觉还是蛮好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