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April 03, 2009

open jaw && stopover

AA的里程往返票最多只允许一个open jaw和一个stopover。

DEF:
一般的往返票就是从A出发到B,再回到A (A - B - A)

open jaw是指 从A出发到B,但回到C (A - B - C);或者从A出发到B,但是不从B返回,而从C返回A(A - B (C) - A)
stopover是指,你在从A到B的路线图上可以选在D休息几天,当然,也可以是从B回到A的时候。

所以当把open jaw和stopover结合起来的时候,里程票才最能体现出价值。

以我们的Hawaii行程为例:
最简单的情况就是IAD - HNL - IAD,因为没有直飞的,所以真实情况应该是:IAD - LAX - HNL - SFO - IAD (这里没有一个stopover,就是一般的connection)。

接下来在回来的时候加一个stopover(SFO),所以理想情况应该是: IAD - LAX - HNL - SFO (两天) - IAD

但是,这个新的时间没有SFO - IAD直飞的,所以,被迫做了一个openjaw,回到DCA而不是IAD。最后的路线就变成 IAD - LAX - HNL - SFO - ORD - DCA

看起来,我们的这个路线是天衣无缝了。错!错在DCA 和 IAD不算Openjaw。所以我们还有一个open jaw的机会,当然要用在Hawaii那边啦。 AA的客服证实了我的想法,我可以在夏威夷的岛内再做一个open jaw。最理想的情况是:
IAD - LAX - HNL (openjaw) OGG - SFO (stopover)- ORD - DCA
(为社么?因为这样买岛内单程的机票就可以。单程 = $50,往返 = $100)

不过AA的客服说了,改时间可以(免费),但是改路线,得要$150。看来只有下次了:(


--EDIT(5/21)--
最近AA的stopover的政策变了,国内航线再也没有stopover,国际航线,在出关城市可以有stopover。比如回国从Chicago走,就可以在Chicago停留几天。如果硬要找出这个政策的调整有什么可取之处的话,那就是,每次回国都可以顺便搞一张美国国内的往返票,我就准备下次用AA的奖励票回去的话,就在西海岸停个几天在回去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