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March 18, 2011

春假 -- 大峡谷(计划篇)

四月的第四周是学校的春假,很早就策划,要去大峡谷一趟。其实行程大都在3个月前就订好了,只是今天最终敲定了所有的旅馆。

花费如下:
- 机票 三张美国国内往返 (25,000miles + $10(手续费)) x 3
- 旅馆
Aloft @ PHX 两晚 (1,600pt + $30) x 2
Holiday Inn Express @ Page-Lake Powell 两晚 10,000pt x 2
Holiday Inn Express @ Grand Canyon 一晚 去年Sweet Dilemma促销得的Free night
Hyatt Vacation Club @ Sedona 一晚 15,000pt
- 租车
Thrifty $246一周(含税)

经验教训:
- 要早定,特别是机票,春假算是一个出行的小高峰。订晚了的话,基本就没有25,000往返的票了。旅馆也是一样。一般用点数订的旅馆都可以随时取消,所以不必担心。奖励机票一般来说可以改时间,但不能改路线。各家的规定和费用又各不相同。
- AA和UA的奖励票都可以订单程。如果去程有票,回程无票时,可以试试别家航空公司。实际上,我们这次的去程就是AA,回程是UA。

订旅馆时,我自己一直处理不好的一个问题就是:该用点数还是自己掏腰包。
Aloft: $120 == 1600 + $30 => 5.6cent == 1pt 显然是用点数 + 现金
Hyatt VC: $303(含税) == 15,000 => 2cent == 1pt 显然是应该用点数

但是在HIE@Page,$97(含税) == 10,000 => 1cent == 1pt。感觉上明显不如上面两个的点数兑换的划算。但是考虑到,我PC的点数本来就比较多,所以还是用点数换了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