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October 28, 2007

长篇评书 - 西游记

这个星期开始,每晚睡觉前我都给April讲《西游记》。从石猴出世,讲到龙宫借宝;从弼马温,讲到蟠桃园。开始我也不确定两岁半的小孩能理解多少,但是从April每天都还要我讲下去的情况看来,似乎她能理解一些。

今天讲大闹天宫后,玉皇大帝请来如来佛祖和孙悟空斗法,孙悟空却没能翻出如来的手掌心。当我说到孙悟空在天边的柱子上刻字,然后还尿了泼尿,April笑到不行。后来又说到孙悟空被压在五指山下,April又替孙悟空难过,“可怜,哭,妈妈”。

我准备把这个长篇继续下去,应该是一个不错的传统文化启蒙教育。

2 comments:

Jiajun said...

haha, 不过有人说西游记很暴力,不适合小孩。

Anonymous said...

要是连西游记都不适合小孩读,那小孩子们就无书可读了。不过原书的确略显宏大,是大人们的儿童读物;要是能找几本小人书讲给小孩子听最好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