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April 07, 2010

三月回国记 -- 飞行篇

大陆航空(Continental)从 Newark -- 上海的飞机是Boeing 777,经济舱座位按3-3-3等分,每个座位前都有触摸屏的液晶电视,不知道这是不是777国际航线的标配。

我按照www.seatguru.com上指点,来回都选了41(abc)这三个位置,优点有以下这些:
- 41a 的空间因机身弧度所以比一般的经济舱位置要大
- 离尾部近(45是最后一排),上厕所,拿水都很方便

飞机上的餐饮比我以前坐美联航的时候要好很多。美联航给的东西常常不够吃,我这次特地带了一包bagel,结果只吃了一个。东西的口味一般,不过甜点/零食都发了冰淇淋,而且从美国出发的那班还发了哈根达斯,让我稍微有点惊讶。

最后说个插曲:在Newark起飞前,做好人好事,帮助一个空乘大妈把一个箱子放到行李架上,大妈很认真的要答谢我,"Drinks on me",问我要红的还是白的,最后我就要了两瓶红的。

国内飞了一个南航,一个吉祥。南航晚点,空乘服务很敷衍。吉祥还成。因为都是打折票,所以没有点数可攒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