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June 15, 2007

我的信用卡的使用组合(1)


上次在一个朋友家聚会,聊到了理财,说起了信用卡。当我告诉他们我有8张信用卡,加上XY的一共有14张(不连附卡)的时候,他们都很惊讶。但当我说完了如何使用这些信用卡之后,他们就更惊讶了:这么多卡你会不会用错?答案是:我不会,XY会。所以,接下来我会给出一个使用组合的完全版和简约版,与各位立志实现效益最大化的同志共勉。

完全版
本着效益最大化的原则,我们家日常的消费不分彼此,谁的卡最合适,用谁的卡。
1.日常采买: Citi Diamond Preferred对于Walmart的消费有5%的Cash back。所以我们80%以上的采买都在Walmart完成。本地唯一的一家中国店被Citi Dividend算成2%的Grocery,所以在中国店用CT DVD。
2.吃饭: 只要是个吃饭的地,比如说在Diary Queen买个冰淇凌,Citi Professional就算3%的Cash back。
3.加油: Citi Driver's Edge头一年给你6%的Cash back,并且开车的里程数也可以折算点数。等过了12个月之后,用Citi Diamond Preferred有5%的回扣。
4.电费,水费,有线电视费: Citi Dividend - 2%
5.网上购物: 目前没有专门的卡。但是通常都会通过Fatwallet的Cash back program得到1%-10%不等的回扣。另外,购买大件家用电器的话,我都用Amex的卡,为的是它提供多一年的保修。
6.旅游,回国订机票: Citi Premier Pass/PP Elite Level。用Citi PPE给自己或者别人买机票,机票多少钱就算多少点,同时飞了多少里程就算多少点。所以一个人单飞国内,机票800 + 里程 15000,总共得15800点。Citi PP 的里程点数是Citi PPE的1/3。
7.其他: Discoery 每个季度会有不同的5%回扣的项目,目前(4-6月)Lowe's, JCP,Sears都属5%回扣之类。下个季度,所有的旅馆都有5%的Discoer回扣。Citi Professional租车有3%的回扣。

简约版
就带一张Citi Diamond Preferred + Citi Professional,这样的话,吃饭,加油,买菜都包括了。

我的组合里Citi的卡占了绝大部分,这是因为我很喜欢Citi的Thankyou Network。如果你还不知道什么是Thankyou Network的话,记得要看我的下一篇blog -- 如何redeem你的rewards。

1 comment:

Corissa Wang said...

顶 :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