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January 16, 2008

这一年(1)

光阴似箭,今天距离April从国内回来整整一周年。回头看这一年,发生了许多事,说大不大,说小也不小,有很多是第一次,有很多很有趣。适逢辞旧迎新之际,不妨用几天时间将去年发生的大事做一个年终总结,一则勉励自己,二则作存档之用。

关键词:合作,成长,快乐
(警告:以下有排比句)
2007年国际上发生了多少大事,我也记不太清了,就知道股市很乱,房市很牛,油价一直涨,李安又获奖。对于我们一家来说,2007则是合作的一年,成长的一年,快乐的一年。

- 过渡 (2007/1- 2007/5)
2007/1/16,Roanoke机场。因为没赶上来Roanoke的最后一班飞机,姥姥姥爷带着April在Chicago住了一晚后第二天才到。这个头开的不是特别顺,似乎预示着要April完全接受我们并不是件容易的事。我从姥姥手里接过呼呼大睡的April,低头一瞧,想:跟小时候长得不一样了,跟我想的也不一样。(把April送回国之后,我去看过一次,那时候她8个月。后来在网上视频聊天,算是每周都见面,但是真人和视频还是不一样啊。)由于时差的关系,April从下了飞机后一直睡,直到下午3-4点钟才醒。她醒了之后,我俩都跟看什么稀奇宝贝似的围着她,要她喊爸爸妈妈。可怜我们还没整明白咋回事,就要管两个“陌生人”叫“爸爸妈妈”。“妈妈”说的利不利索我不记得了,只记得“爸爸”说的还不利索,得一个字一个字的往出蹦,“ba...ba”。

在April过来之前,我俩做了很多假设,想了很多策略。我个人来说,觉得姥姥姥爷太惯April了,要什么给什么。于我是打定了主意,不能把她给惯坏了。

当天下午,April起来之后一般要吃些东西,我就一板一眼的给她开始规定上了:在餐厅吃,不要拿到玩的地方吃。可能是我板着脸吓到她了,她哇一下就哭了。姥姥姥爷过来哄:等你跟她混熟了之后在管教也行。我嘴上称是,心中却在想:现放你一马,回头再说。这一放,就一直放到3月中旬(我2月份回国了一趟)。 (待续)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