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June 02, 2008

爬山记

上个礼拜六是个晴天,天气不冷又不热,于是决定带April去爬山(就是这儿)。听说要去爬山,April很兴奋,见我们一人背了一个小包,她也要背,于是我们就把买的三明治和薯片放她包里了。一路上,April问题很多。
...
“为什么山上有雾?”
“因为有老妖怪:P”
“哦”
(沉默)
...

开了20分钟后,到了山脚下,April似乎是还在琢磨老妖怪的事,小声的嘟囔了句“我不想爬。”我立刻拿出薯片作为交换条件,爬到山顶就有薯片吃,否则没有。重赏之下必有勇夫,April的积极性立刻被调动起来了,拽上我俩就往山上走。

长话短说,走到半山腰的地方,April开始咧嘴了,张开胳膊,可怜兮兮的看着我们,说“抱!”
(想偷懒,嘿嘿)我一方面拿出水来,给她喝了几口,另一方面使出激将法“April,谁跑得快?”
“me(我)”
“好,休息一下,谁先跑到山顶,谁就是No. 1”
说道要比赛,April一下又有了一股子冲劲。

后来我们就跟她一起唱歌,转移注意力,找出路边的好玩的东西指给她看,当然激将法还是得一直的用。差不多走了两个小时后,我们终于爬到山顶了,看到了小瀑布,April很高兴,很快脱了鞋袜,光脚感受山泉的清凉。

到此为止,April凭自己的力量一共走了2英里(3.2公里),支撑她的就是一罐薯片(望梅止渴?)和“要做No.1”的信念。

在石头上吃了午饭之后,April还要去游泳,我让她在水里站了30秒后,就让她打消了这个念头,因为水实在是很冷。

下山的路,April应该是真的累了,走了一半以后再也不肯走了,激将法和薯片都失效了,于是我就把April扛在肩上,往下走。回到车上后,April吃了点东西,倒头就睡了。

这是我们第二次带她来爬山,半年前来过一次,只走了不到1英里。这次,April的表现令我们都感到吃惊,一共走了不少于3英里(5.4公里~11里)。小小的身体里,还真蕴藏了巨大的能量。

录像稍后补上。

Edit (6/5/08):
录像在此
http://www.tudou.com/home/user_programs.php?userID=12767921

3 comments:

STL卢中强 said...

刚发现原来设置一个.pac就可以在国内上BLOGPOT了,上来留个言吧,头一次啊,呵呵

生活的理想 said...

你以前不能上吗?我爸一直都能上,也没搞什么.pac.

STL卢中强 said...

我以前一直上不了,不知道怎么回事,我在越南和印度也尝试上过,上不了,最后还是用代理上的,不过留不了言。这下Ok了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