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April 07, 2010

三月回国记 -- 长春篇

没有想到早春三月的长春会是零下十度的天气 :(

冷,冷得你哪也不想去。不过,因为此行出来探亲还有别的目的--补拍结婚照,所以凌冽寒风中,我们一家老小还是上了路。

头一天,谈价格,选方案。

过了两天,正式开拍。九点不到,按照要求,我们就到那了 (反正时差还没倒过来,起得特别早)。女同学化妆,男同学也上了个淡妆,定了下头发。女同学化完了,开拍。以前觉得模特的工作轻松,拜拜pose,对着镜头笑笑就行了。可是,拍完两套服装之后,XY就有点笑不出来了,不过,俺还是保持了很高的职业素养,一直面带微笑。

第三套拍完,摄影师建议拍外景 -- 雪景。只见,寒风中,一人衣着单薄,时而面带微笑,时而举首眺望,时而若有所思,种种面相下掩盖不住的是他想打一直哆嗦的欲望。外景拍摄时,我最希望摄影师喊的一句话,除了“结束”之外,就是“来个深情相拥”-- 然后我俩就会像磁铁的两极一样,pia的撞到一起。



六套服装拍完之后,已是晚上8点,脸上的肉差不多都僵掉了。不由得感慨,哪一行的饭都不是好吃的。

又过了两天,去选照片。那天摄像师卡茨卡茨一共拍了500多张,我们必须要在里面挑出60张来入册,近90%的淘汰率,实在是有种割肉的感觉。不想割肉,那就出血。多一张,100块钱。最后实在不能再删了,选了75张入册,补交了1500块钱。

1 comment:

Jiajun said...

现在婚纱照是越拍越有意思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