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November 16, 2006

April的529

上个礼拜给April申请了Virginia的529计划,今天收到申请成功的确认信,接下来要做的就是定期存钱,然后希望钱生钱,越生越多,哈哈哈。

什么是529?529就是给小孩,当然也可以是自己,存的教育基金,这些基金通常由一些相当大的基金公司在操作。根据你选择的基金类别不同,风险和回报都有不同。

为什么要买529?因为钱放在银行,生出来的利息是要缴税的。但是存在529里的钱生出来的钱是免税的(不过529的本金和利息都必须用在支付大学学费和其他相关费用上)。

为什么要买Virginia?在美国,基本上每个州都提供自己的529,一个州的居民可以任意选择适合自己的529计划,不过支持“本土球队”通常会有一些税收上的优惠。象每年我投在这个计划里的头2000块是免州税的($2000 state income tax deduction),根据去年的州税标准5%,实际上可以多退100块的税。

FatWallet上有些不错的关于529计划的讨论,有兴趣的可以看看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