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November 24, 2006

Black Friday (黑色星期五)

今天是美国人民的传统节日-感恩节-过后的第一天。按照惯例,商家们纷纷以跳楼价处理一些“滞销”产品以带动人气 ,老百姓们则要三更半夜跑到商店门口排队,准备抢购。

来了美国三年,我们每年的感恩节都没有凑这个热闹,今年准备去试试,呵呵 :)

要诀1:起得早
于是乎,一大早9点钟起来,洗洗漱漱,吃罢早饭,10点钟准时出发。开了40分钟的车,到了我们附近的一个大城市。嗬,人真多!找了半天才找到个P车的地。

要诀2:事先做好调查研究
趴下车来,直奔一家服装店。广告上说,买任何东西,送针织滑雪帽一顶,价值19.99。于是心中合计着随便买个3,2块钱的东西,然后去领个帽子。到那一看,没有便宜货,计划一流产。

要诀3:随机应变
XY想起上次在另一家点,买的几件衣服还不错,于是临时做出战术调整。经过半个小时的挑选,40分钟排队(我站了1个多小时),成果不错:三件上衣15块。

要诀4:计划性要强
又简单的扫了几家店之后,时近下午2点。原定计划中,我们必须在3点以前赶回黑堡,扫荡另一家超市,去买点洗衣粉,花生什么的。撤!又过了40分钟,我们在2:30pm准时赶回黑堡。可是货架上的洗衣粉和花生都没了!!!不会这么背吧??!!心又不甘,找来售货员问的同时,展开地毯式搜索。黄天不负苦心人,洗衣粉和花生最终都被我尽数收复。哈哈!

要诀5:犒劳一下自己,再总结一下检验教训
红日依然高挂,我们却不愿恋战,见好就收。晚上准备小试牛刀一把新买的电烧烤。本来没对这本属于赠品的烧烤抱有多高希望,但是结果完完全全是一个惊喜。牛排和鱼排相当的嫩,蔬菜相当的Q。而且速度相当快,说明书上说牛排每面350度10分钟,但实际上每面300度5-6分钟足以,鱼排也是一样,千万别烤老了。酒足饭饱之后,发文一篇,且做纪念。


No comments: